ognicosa

归去

[秦沐] 到此一吻 (6)

没有写在前面,有写在后面。因为完结了。


***

 

“……这个综艺是你华谊推的,你就当卖我个面子。咱们都认识这么久了。”

“秦奋,我跟你讲,如果不是因为你脸又长,又宽,我才不会卖你这个面子嘞。”

“行行行,我脸又长又宽,Jeffrey,你别以为我不知道,你那边给我备注一个橄榄球。”

“怎样,干/你啦,你以为我愿意把这个综艺让给一个什么不知名新人男团,那三个男孩子,什么MY Boys,我的天,又不是TF。”

韩沐伯斜着躺在秦奋的大腿边玩手机,秦奋半躺在沙发上,一肘子倚着沙发扶手,一手拿着手机讲。

电话那边男声软糯,但是一字一句都传得清楚。韩沐伯听着两个人半谈工作半斗嘴,盯着手机屏幕,笑得心不在焉。

秦奋挂断电话,闭上眼,一手搓着眉心。室内沉默下来。韩沐伯微微抬眼,却是头都没扭过去,仿若漫不经心发问:“谈好了?”

秦奋没回答,韩沐伯只当他默认了。半晌,秦奋还是开口,听出几分疲惫:“你们推这个团,靠谱么。”

韩沐伯放下手机,切切实实地扭过身子,头都快贴到秦奋脸前面:“上完这个综艺就靠谱了。”

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近,韩沐伯在家里只是便装,近视眼还架着副眼镜。秦奋隔过镜片盯住韩沐伯的眼睛,韩沐伯也并不畏惧,他牢牢锁上秦奋的目光。

“老韩……”秦奋开口,语气仍然疲惫。他一手抚上韩沐伯的脸颊,男人保养得宜的脸,触碰起来仍然柔软细腻。他目光上上下下游移几许,一手摘下他的眼镜。

眼镜被摘下那一刻,韩沐伯惯性地收紧了一下眼部肌肉,目光跳动的一瞬视线模糊,但下一秒就恢复了定然看向秦奋的眼神。

下一秒,秦奋如同一个寻求母亲怀抱的婴儿,如同一个渴盼被安抚的孩子,辗转地吻上韩沐伯的唇。他们的呼吸瞬间融在一起,像是深海中,依靠彼此挣扎于深渊。然而韩沐伯仍然感受到秦奋唇间迟疑,哪怕鼻息贴得近,素来全盘压上冲锋陷阵的秦奋这一次只是像迷茫地寻求着安慰,丝毫没有一点多余的攻击力。

韩沐伯反抢回一丝胆量,真像是在给予秦奋渴求的抚慰,鼻尖蹭着他的鼻尖,吻得比往常都果敢勇毅。他不知这勇气从何而来,也或许更谈不上一种勇气,只是一种侥幸取胜、劫后余生的释然。

客厅里只有时钟秒针在滴答作响,偶尔有片刻亲吻的水渍声,又随即被吞没。终究还是秦奋把韩沐伯压在沙发上,但是他却停下了亲吻,抬头拉开距离。他再去看韩沐伯的眼,只见他仍然双目澄澈明亮,一双桃花眼浮起几分笑意。

“秦老板,你要从我这找补回来,也等到晚上回了卧室,别在这沙发上,还白/昼/宣/淫。”韩沐伯抬起大腿蹭了蹭秦奋身下,表情还是人畜无害。

秦奋仍然直盯着他,表情看不清情绪。他双手撑在韩沐伯身两侧,像是十分疲惫地低下头去:“你这句秦老板怎么还叫得出口。”他声音沉沉的,严丝合缝儿地钻进那人的耳朵里:“韩老板。”

韩沐伯看着仍然低着头的秦奋,唇边勾起一个把握十足的笑:“我只是养兵千日,算得上将军,算不上老板。”

秦奋低头,也许是思索,只是像突然通了关窍。他抬起头,像是放弃挣扎,又去迎韩沐伯的唇,他们又一次鼻息交缠。

客厅里仍然只有时钟秒针作响,然而韩沐伯也逐渐听不到。秦奋吻到他耳边,他只听到秦奋喘息着对他喃喃,语气中一种认命的无奈:“那我也不是老板,我是英雄,难过美人关。”

 

 

八月节前某天,韩沐伯带着公司新人去秦奋的皮肤科。秦奋那天正好在店里,坐在沙发上打量三个男孩子:一个满脸无畏,一个老实木讷,一个羞怯瑟缩。他目光在三个人身上绕来绕去,一声叹息终究还是没出口。他挂着耳机,心不在焉地翻朋友圈,看Jeffrey发送定位帕劳的照片,旁边一个男孩儿比V做wink,像只欢脱小白兔。他手指草草划过屏幕,顿了顿,又抬头看一眼那几个男孩子。

前几天朋友又找他喝酒,韩沐伯和他同去。朋友惊异之余,目光探询来去,有些话终究是没问出口,推杯换盏间也只是交换了解近况。

“秦老板真是生意人无所畏惧啊,娱乐圈也敢沾一指头。”朋友听他和韩沐伯生意上真搞起了合作,语气中难免存疑又带着些感叹。

“那还不是得谢你,要不是你介绍我还不能跟老韩认识。”秦奋话间客套,指腹摩挲着玻璃杯。小圆桌边一圈儿三人坐在高脚凳上一时又沉默,秦奋感觉到韩沐伯的膝盖又贴到他大腿上,表情却没有分毫不自然,一直紧绷的坐姿甚至更松弛了几分,也把腿贴向旁边的人。

秦奋正这样回想当晚情况,韩沐伯又踱步过来,大大方方就挤在他身边坐上沙发,肆无忌惮把大腿贴上他的腿。

“累了?”秦奋收回思绪,看向韩沐伯些许疲倦的脸,最近大概忙着要在中秋国庆双节前推完预告和正式出道,韩沐伯在公司忙了些日子。

“还行吧。”韩沐伯抿了抿嘴唇,眼下乌青一片语气也还是惯常的平淡。

秦奋觑着他神色,看他低眉顺目,还是忍不住小声开口:“老韩,我在你这赢或栽,我都认。你看你们推的这几个孩子——”

韩沐伯笑了一下,仍然垂着眼:“秦奋,你是不相信我,还是——”他扭头看秦奋微显忧虑的神色:“还是不相信你那牛逼的朋友Jeffrey啊?”

秦奋又被他的话堵回去,他看着韩沐伯笃定而似笑非笑的表情。他深知韩沐伯是不能轻易放下很多事的性格,但是韩沐伯每一次的淡然都将他击败。哪怕这份淡然是装出来的,久而久之,这层保护网也把韩沐伯罩牢了,简直刀枪不入,更何况只是柔情如雨纷纷。

他拉过韩沐伯的手,毫无顾忌,摩挲那人微凉的掌心。周遭无人,年轻的三个男孩子和工作人员都进了里间。他又像在喃喃:“老韩,你现在是有我的。”

韩沐伯眉眼间仍然带笑,他握住秦奋的手,又像是考虑了片刻才开口:“那以后呢?”

秦奋指尖温热,手中攥紧的手心却带着一丝汗水滑腻,他看向韩沐伯,目光探询又闪过一丝欣喜,看韩沐伯但笑不语:“我们是一条船上的蚂蚱。”

韩沐伯偏过头去,状似思考:“我记得老秦你好像原来跟我说,你会开船?”

秦奋眼下笑纹更深:“那你更不应该担心,因为我不会把船带跑。”

室内大略安静,秦奋听耳机里唱,为何我们明知彼此的结局,却依然坠入爱河。

布质窗帘挡住阳光,时至秋季,屋里有一丝凉意。秦奋坐着仿佛沉溺于思索,韩沐伯坐在他旁边已经陷入浅眠。而他们掌心交握,并未被寒凉侵扰。

秦奋看一眼韩沐伯,男人睡颜恬淡,上唇微微翘起,他乐意独享男人这样没有攻击性也不存防备的时刻。他目光又移开,随意环视店面,他觉得,真不错。各取所需,又能不背道而驰,谁说这不是最大限度的登对呢,他这么想。

不过他还是在感情上做着赔本儿买卖。秦奋这样想。他突然笑起来,他想,最初韩沐伯不信,现在总该信了。他因此觉得很值得。

 

 

-END-

 

完结了,随便唠两句。

这是一个类BE啊,惊不惊喜,朋友们。

本纯爱写手不打诳语,纯爱玩家手下不是纯爱即BE。

点的够多了,嘿嘿嘿你们怎么看就怎么开心怎么看吧,觉得甜也是好的hhh。我一个睁眼玩家a.k.a.本文有且仅有的唯一真正创作者,再说多就影响阅读体验了。毕竟一千个读者有一千种解读(然而我并未曾坐拥一千名读者hhh。

山不转水转,江湖再见。


评论(8)

热度(67)